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3月23日

怜恤人的人

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太五7)

怜恤就是有怜悯的心、关爱的情、赦免和不计较的胸怀。路加福音十章说,有一个犹太人被强盗打劫,受了重伤躺在路边,有祭司和利未人路过却不闻不问。倒是一个撒玛利亚人路过,不顾种族与教派的隔阂而善意地照应他,出钱把他送进旅店。祭司和利未人懂得律法再多却无怜恤的心,又有何用?

有一位丈夫偷过情的姊妹,信主后心里仍然有伤疤。她在不断祷告时忽然为她丈夫生出怜悯之心,她说:“我本来想为自己的委屈祷告,想为这些不公平的待遇祷告,但每当我为他祷告的时候,就知道他在罪的辖制里面出不来。那是一个活生生的灵魂,多么需要主的爱!我心中的怨气也就化解了。”

主自己在十字架上也因怜恤而为那些杀祂的人向天父求情。第一位殉道的门徒司提反,也在別人用石头砸他的时候,效法主说:“主啊,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徒七60)此时天打开来,主亲自来迎接他。难道他还不得安慰吗?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