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3月21日

尽忠职守

一切都是出于神;祂借着基督使我们与祂和好,又将劝人与祂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林后五18)

日本宫城海啸的惨重浩劫夺走很多宝贵的生命,其中一位24岁的公务员远藤未希女士因为尽忠职守,一直在村子的喇叭前催促居民尽速撤离逃往高处,她重复了海啸危险警报整整44遍之多,直到最后一刻海啸来临时自己与同事都来不及走避,全都丧生。但因她的警告而能及时逃生的竟达17,000人之多。她的尸体一个月后才找到。

我们对神所赐劝人与神和好的职分,又抱持怎样的心态?你周围的亲友、家人,能因你而有机会听到福音信息多少次?劝人与神和好,也意味着为对方的处境守望,直到脱离危机平安得救。

旧约圣经中神对守望者的要求,是要为神的子民及时传递危机来临的信号,否则有任何伤亡就是守望者的责任(参结卅三6)。远藤未希为救同胞们今生短暂的生命,尚且肯牺牲自己的性命在所不惜;何况在新约中,每一个属神的儿女都是神的使者,为要帮助別人能得着永恒的生命,岂能对神的讬付轻忽怠职?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