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3月12日

最需要代祷的人

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地度日。(提前二1至2)

为什么保罗为万人祷告之后,又加上“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呢?可见有两种人是最需要我们为其祷告的,就是一国之君和那些“在位”的。治理一个国家不是件容易的事,极需从上头而来的智慧,所以要有人为他们祷告。“在位”的是指那些在各个领域优秀的、显赫的、有影响力、有权势的人,包括在政界、工商界、教育界、各种媒体和娱乐圈等等。

我们常会对“在位”的人不满,想他或她下台,换个我们“喜欢”的人上去。殊不知这样的人可能不存在,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当一个人坐在那位置时,他会否还是同一个人,又或者坐在那位置时,他的视野会跟站在下面时不一样,所以“在位”的人很需要別人为他祷告。

与其对君王和在位的怨声载道,不如好好为他们祷告,这是保罗给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最佳的策略。

~邱佩凤(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在本会网页也有“书情话意”专栏文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