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2月21日

卑微的奉献

有一个门徒,就是西门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对耶稣说:“在这里有一个孩童,带着五个大麦饼、两条鱼,只是分给这许多人还算什么呢?”(约六8至9)

安得烈是个看重关系的人,常常把不同的人带到耶稣面前,这次也不例外。他得悉有个小孩子带着五个饼两条鱼,便说服他拿出来给耶稣。

用大麦所做的饼是当时的粗粮,两条鱼大概也只是沙丁鱼般的小鱼干,是最普通不过的食物。当时五千人中间也许不是完全没有別的食物,只不过成年人比较会计算,看见人这么多,以为拿出来也无济於事,便把可以吃的留给自己算了。

有一次查经,有位组员从这小孩子身上得到领悟,说:“如果早知道耶稣会把小孩子的大麦饼和小鱼干变作餵饱五千人的大餐,我在他们中间又有更好吃的东西的话,必定会很后悔没有拿出来。”

是的,没有小孩子的五饼二鱼,主仍然可以施行神迹;但祂使用这五饼二鱼,证明祂悅纳我们最微小的奉献。若我们吝啬献上仅有的,或以之为小而不愿把握时机让神使用,便会失去极大的、得蒙祝福的机会!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2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