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2月18日

和睦家庭

设筵满屋,大家相争,不如有块干饼,大家相安。(箴十七1)

去年我们散居美国的几兄弟姊妹相约一同去南美度假。多年不见,大哥看见妹妹和我非常高兴,他知道我爱吃无花果,一见面便说:“大哥家种很多,任妳吃到饱!”一直鼓励我写作的大姊,90年代就说我的文章若刊出,要给我奖赏(当然之后已被我婉拒)。

有一年我生病住在波士顿医院,二姊每天早上从麻州郊区搭火车来看我,天黑时才回家。此外,三姊还曾在经济上帮助我和妹妹置业,姪女也多方在物质上表达关怀。三哥旅游不忘给我带纪念品,妹妹也曾在我病癒后推着轮椅带我去旅游……。

但我们不是没有争执过,像很多家庭的孩子一样,我们也有各自的个性、脾气,偶而也有忌恨、纷争。感恩的是家人都在主里面,并且不敢忘记父母的叮咛,学习圣经的教导,彼此饶恕,以忍耐宽容的心相待。

老年人有时不免有遗憾,但纠缠於旧日的不快,多年不和兄弟姊妹往来,又或因为不能和儿女相处,以致节假日也不能相聚,这又何苦呢?何不主动表达接纳和宽容,让其他家人也受到感染?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2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