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2月16日

痊愈之路

病人回答说:“先生,水动的时候,没有人把我放在池子里;我正去的时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约五7)

经文中这位病人面对一项现实:他身体虚弱动作慢,池水虽有治病的能力,却没有人把他放进池子里……。38年里他都没能得着一次机会进入水池,大概是多次尝试失败后就渐渐放弃了,并且叹息和悲伤“没人帮他”。

耶稣问他:“你要痊愈么?”这也是向我们发出的问题,人生在世谁没有受过伤?我们真想要痊愈吗?现在流行一种心态,就是凡事都责怪他人或社会,认为我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我的父亲如何、母亲如何、环境如何、丈夫或妻子如何等等。

虽然这也许没有错,因我们的确生活在人际网里,很多周围的人和事都会大大影响着我们,但所谓“性格决定命运”,个人怎样回应环境,仍是至为重要的。我们是否敢于担当自己人生的责任,选择痊愈的道路?自怜和怨天尤人都是得痊愈的障碍,当停止埋怨,让主帮助才能踏上痊愈之路。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