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2月9日

单有敬虔外表的时代

……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提后三1,5)

末世的日子是危险的,这“危险”乃是失去控制之意。为什么会“失去控制”?其中之一是因为“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

这里有英文圣经译本说,是“拒绝了敬虔的能力”,原来,真正的敬虔是有能力和果效的。单有正确的信仰并不足够,还要加上属灵的能力,以及敬虔的果效。

今天我们常以“信仰纯正”自夸,但主却会问:“你有多少敬虔的能力?到底你的信仰产生了什么果效?”求主不要让我们落在撒狄教会可怜的光景之中:“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启三1)如果今日我们站在主的审判台前听主说:“按名你是我的仆人、使女,但按实际你是在服事自己。”我们将情何以堪!

麦子和稗子外表差不多,但是用手一捏一挤,稗子就显出本相,是空的、虚的;但麦子被压被挤时,里面有实际的内容。当我们在生活、事奉、压力、挑战中受到强大的试验时,到底我们是稗子还是麦子?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2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