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2月8日

不要比较

彼得转过来,看见耶稣所爱的那门徒跟着,(就是在晚饭的时候,靠着耶稣胸膛说:“主啊,卖祢的是谁?”的那门徒。)彼得看见他,就问耶稣说:“主啊,这人将来如何?”耶稣对他说:“我若要他等到我来的时候,与你何干?你跟从我吧!”(约廿一20至22)

彼得虽然知道自己将来要殉道,没有因而退缩,他却问主将来约翰的结局如何,但主不要他管別人的事。这里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主讬付你什么你就做什么,若祂讬付你不多的事,就在不多的事上忠心;祂讬付你的是小事,就在小事上忠心,不要拿自己与別人比。一比,就会用属世的尺度,多就骄傲,少就嫉妒灰心;一比,目光就转向了身边的环境,环境就成了你向神仰望的障碍。

神给每个人的恩赐、计划、使命和带领都不同。神的恩赐,都不是自己配得的;所以不要问主为什么给別人五千两银子却给自己二千两,一千两?为什么给后来做工的工价,与先来做工的你一样多?仰望主,就是顺从主;无论主给的是什么,都要满心接受,因为主看重的是良善和忠心,不是成就的多寡。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