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2月7日

不必心怀不平

他对父亲说:“我服事你这多年,从来没有违背过你的命……但你这个儿子和娼妓吞尽了你的产业,他一来了,你倒为他宰了肥牛犊。”父亲对他说:“儿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这个兄弟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们理当欢喜快乐。”(路十五29至32)

当我们感到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对待,浪子的父亲对大儿子的回应可以帮助我们校正心态,不致酸溜溜:

1.即使你一无所有,你有神的同在与神自己。

2.假使你真正受到不平等的待遇,这也是神所容许的,若你殷勤做工如大儿子,你的天父必知道。歌罗西书三章23至24节论到基督徒对工作的态度:“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你会从神那里得到赏赐。

3.你不满意的人也许比你更需要得到帮助和鼓励;他得到更多于你无损,何不能因为他的得到而为他欢喜快乐呢?

4.神容让这样的事发生一定有祂的美意,至少可以训练我们有较宽大的胸怀。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