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25日

神,祢在哪里?

那时,尼布甲尼撒王惊奇,急忙起来,对谋士说:“我们捆起来扔在火里的不是三个人么?……看哪,我见有四个人……那第四个的相貌好像神子。”(但三24至25)

人身处苦难又不见拯救,撕心裂肺、惶恐无助时,最失望的哀号就是:“当我最需要祢时,神啊,祢在哪里?”

但以理的三个朋友因敬畏神而拒绝跪拜王所造的金像,被扔进烈火窑中。他们一定知道,这表面是一道王命,其实是一场属灵的争战─谁才是真神。因王曾大胆挑战违命者:“有何神能救你们脱离我手呢?”在这紧要关头,神没有在苦难前搭救他们。

但神却藉尼布甲尼撒王亲眼的见证:火窑里本来是三个人,怎么变成四个人?回答了千古以来被问了千百回的问题─当我们受苦时,神祢在哪里?原来神一直与我们同在,甚至与我们一同受苦。神可以将苦难挪去,但祂选择亲自进入我们的苦难,这是一个极大的奥秘,在耶稣身上这奥秘更具体彰显:全能的神进入苦难的人间,成就了救恩,让我们经历祂不离不弃的爱!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