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23日

为印度倾出一生

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罗十15)

出生于北爱尔兰富有家庭的贾艾梅(Amy Carmichael),在凯西培灵大会听到内地会创办人戴德生的讲道,受神感召,立志到亚洲宣教。但因体格检查没过关,不能完成本来要去中国的计划,只好落脚在印度南部塔米尔人聚集的杜尼法(Dohnavur)。当时她要抗衡100多年前落后又保守的印度社会,所面对的不仅是印度教与伊斯兰教的挑战与排斥,还有传统不人道的恶习、种姓不可逾越的阶级制。

为了解救成为恶俗牺牲品的孩童,她忍受了各方面的威胁、攻击,甚至其他基督教团体及英殖民地政府的误解。但她以坚定的心志,用了12年辛苦耕耘,让她的家成为收容130个孩子的住处。她在杜尼法身穿“沙笼”,长达55年的事奉从未返国休假。最终她在印度成立了三间妇女团社,又设立医院及男童收容所,终生帮助了超过1,000个男女孩童得温饱,受教育,至死没离开过印度。

耶稣应许过,那些愿意像麦子一样落在地里死了的人,至终会得到百倍的收成!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