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22日

可怕的恶行

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罗一28至31)

十名外国医护志愿人员,早前在阿富汗东北部一个最贫穷的地区分发医疗物资时,被塔利班武装份子行刑射杀。其中一位是36岁来自英国的华裔女医生,她放弃极高的收入往阿富汗服务,一周后便要回英国结婚。这事件让我们同时看到人性的光辉与丑恶,每次看到这类的新闻,悲愤之余我也求神不要让我因看得太多而麻木。

我们的神对这样的事也必然感到悲愤。祂按照自己的形像、样式造人,让人拥有崇高的智慧与良知,可以彰显神的光辉和荣耀;人却故意不认识神,甚至为自己塑造出各种神明偶像。人性也往往被扭曲到一个地步,以替天行道之名,犯下种种可怕残忍的罪行。

人有最高尚的潜能,却可以产生最卑劣的行为。这也是为什么神必须以无罪的耶稣基督替死代赎,才能救赎人脱离永远灭亡的命运。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