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20日

从领受到施予

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来十24)

有一位母亲,儿子去参军不久,跟她分享他的经历:一日他身穿军装去餐馆用餐,有位老太太特意走过来感谢他保国卫民,更为他付了餐费。儿子为他的新身分兴奋自豪不已,母亲却沉着地回应他:“儿子,你也要把爱传出去。”这是多么有激发性的提醒!

本来我们是领受者,但如今可以转换为施予者。这全在乎我们对“领受”的看法。领受不该助长我们的优越感或“应得”的心态,而是为了让我们可以有能力也去施予,去分享;不只提供资源,更激发源源不绝感恩分享的动力。如果今天你是领受者,明天就该是施予者了。

当你领受了救恩,或经历到有人陪伴你渡过人生的风暴;如果在你有口难辩时,有人为你仗义执言;如果你投诉无门时,有人愿意聆听;如果你离家在外,竟有肢体关爱接待你;如果有人真诚地赞赏你,今天你也应该照样做在他人身上。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