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18日

从圣灵,守主命

(耶稣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十三34至35)

彼此相爱是主的命令,我们成为基督徒后,不需再问行事为人要不要有爱心,而是必须有爱心;这种爱不是属世的爱─基於血缘才爱、可爱才爱、有用才爱。因为建基於神的爱,是不认识的也爱、不可爱的也爱、对自己没有帮助的也爱。

这是我们靠自己本性无法做到的,试想想,有时即或在教会里看到不可爱的人时,心里还是会窜出一些厌烦的感觉,恨不得离他们远些;就是不得不坐在一起时,也可能出言不逊,压根儿没想着为他们祷告。

然而,“基督徒”不单是一种身份称号,更在于是否践行主的命令;因为主说,我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別人就能“认出我们是主的门徒了”。爱心如何才能生发?主在我们得救时已赐下圣灵在我们心里,我们是不是体贴圣灵?是不是常借着神话语的光照,到神面前自省,把自己心里的老我常常钉在十字架上,不随从自己的喜好,而是顺从圣灵的引导?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