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15日

先知的榜样

弟兄们,你们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审判。看哪,审判的主站在门前了。弟兄们,你们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说话的众先知当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样。(雅五9至10)

主再来对基督徒是一项激励,同时也是一个警告;因为祂来不单要赏赐人,同时也要审判人:“看哪,审判的主站在门前了。”(这审判与永远灭亡的审判无关,只是对属主的人生命与工作的审判。)

因长期在困境煎熬下,不少人感到难以忍受,以致埋怨与怪罪別人,或将责任推到別人身上。因此雅各劝勉弟兄们“不要彼此埋怨”。这里与四章11至12节的教导类似,意思是不可以说攻击性的话语。我们都知道向神发怨言是不合圣经教导的(参林前十5至11),但雅各与保罗更禁止信徒“彼此埋怨”(参腓二14)。

雅各要信徒效法众先知受苦能忍耐的榜样。主耶稣在论及先知因事奉而受迫害的时候(参太五12;太廿三37),鼓励信徒不单要效法他们的事奉,更当效法他们受苦能忍耐的心志。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