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9日

卸下罪担享安息

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诗四十六10)

休息是神赋予被造物自我癒合、自我调整的机会,甚至土地也需要休息:六年要耕种,但第七年要守安息(参利廿五2至5)。连年耕种的地必然越来越贫瘠,失去了天然的养份;而人的身体违背了休息的天意,就更难免损耗过度,不能修复。故此,如今过劳成疾、过劳而死的人实在是难计其数。

而若人们在灵里违背了神所吩咐守安息的诫命,不愿意到神面前来悔改和感恩,更会自食其果,甚至错失永生的祝福。就如一些人天天加班,喝起酒来一瓶又一瓶;又有些人一到周末便与人通宵打麻将;有些人上网消遣,一坐就是几小时,甚至是浏览色情网站,在罪中取乐;也有些人一头钻进健身房进行超负荷的“残酷健身”等,不过是以一类过劳代替了另一类过劳,于是不乏有人猝死于夜店、牌桌、网吧以及运动场。

事实上,身体的休息并不是全部的休息,让灵里能到神面前享安息,才是真正的休息。但如果我们的生活不离开罪,即或守安息日,也不能真正进入神的安息中。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