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2月28日

坚定之约

并且我耶和华应许你,必为你建立家室……我必使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撒下七11至12,16)

神给大卫的应许是穿越历史,延绵久远的。不单他自己在世得福,他的后裔也会世世代代有人接续王位。旧约圣经中,神曾与挪亚立约,不再灭绝人类,也与亚伯拉罕立约,应许他的后裔要成为大国。

在这里,祂与大卫立约,应许祂的后裔永远也有人继承王位。而这应许最终应验在耶稣基督身上,祂在肉身上是大卫的后裔,成了人类永远的万王之王。

大卫的人生并不完全,也有过犯,他合神心意的地方在哪里呢?正是他作为君王时,立下了地上君王的典范:他清楚明白自己不是神百姓的统治者,而是神所选召的治理者。透过他的服事和治理,神的百姓不断尊崇神、敬畏神,而不是高举人间的强权统治,或军事上的霸权勇武。

今日我们身处的世界,统治者穷兵黩武,看不见创造主的心意。神与大卫所立之约,反映出祂心目中人间管治该有的样式。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2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