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2月21日

不花钱的祝福

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雅二16)

有人看见弟兄生活艰苦,就祝福他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这样的话虽然属灵,也带给人一点盼望,却没有真正解决问题。这种“不花钱的祝福”只是推卸责任的虚伪行径而已。

有一年暑假,我的大女儿随她的大学团契到华盛顿一间教会实习,这次经历使她的信仰受到很大冲击。她回来之后对我说:“爸爸,这间教会建在穷困的地区,他们自己的教堂十分破旧,也没有太多积蓄;但他们却将一半以上的收入用在穷困的人身上。反观我们的教会,经济来源十分丰足,花许多金钱在建造华美的教堂及用在各项日常活动上;但我们​​到底用了多少财力物力,去关心那些经济有缺乏的人?我们有没有到一些落后地区作宣教工作呢?”

她的挑战使我感到惭愧,后来便在教会的长执同工会中分享这次领受,鼓励同工们带领教会更多投注心力及财力在慈惠及宣教事工上。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会长。本文摘自作者《永活的信仰》一书,蒙允使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2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