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2月12日

至死忠心

同蒙天召的圣洁弟兄啊,你们应当思想我们所认为使者、为大祭司的耶稣。祂为那设立祂的尽忠,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尽忠一样。(来三1至2)

摩西因违背神的吩咐,用杖再次击打磐石出水,被神所罚,不得进入迦南。他虽两次请求进迦南被拒,仍忠于职守,在临死前善始善终,做好遗嘱和移交:一是,苦口婆心地教诲新一代百姓们遵守神的律法,希望他们进入迦南地后,能过一个以耶和华神为信仰中心的圣洁生活,远离恶事;二是,勉励祭司们恪尽职守,将律法教导百姓;三是,勉励年轻接班人约书亚要刚强壮胆,坚固信心。

圣经中出现了那么多属灵伟人,但只有将摩西和神儿子主耶稣的忠心相提并论。摩西一生活在神的面前,尽心尽意完成神所托付他的工作,四十年如一日,带领、照顾两、三百万常常悖逆不听话的以色列民。当我们读到出埃及记神吩咐摩西造会幕、造祭坛等各种物件时,或会觉得很繁琐,但摩西却一丝不苟地照神的要求一一完成,在大事、小事上都做到忠心和顺服。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2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