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1月30日

坚强后盾

耶和华与犹大同在,犹大就赶出山地的居民,只是不能赶出平原的居民,因为他们有铁车。(士一19)

以色列的犹大支派到底是不能赶出,还是不愿赶出迦南地的居民?既然耶和华神已与他们同在,又何惧那铁车呢?神的子民在与罪恶方面不能妥协,不妥协,神就是坚强后盾;一妥协,必近墨而黑,神必惩罚。以色列各支派正是有了一系列的妥协,从而留下迦南人,继而通婚,膜拜他们的假神,令神屡次发怒。

期间,神曾将以色列人交在迦南人手中20年,直等到以色列人在不堪欺凌中呼求耶和华神,神才兴起一位女性底波拉作士师,与将军巴拉率军迎战。战时,天降暴雨,河水泛滥,让对方大军及900辆铁战车深陷泥中(参士五),最后全军覆没,以色列人此后太平了40年。

如果当初就靠神战胜了那有铁车的居民,不就免了那么多弯路和苦头?我们信主之人在天路历程中,常常也会遇到来自魔鬼的铁战车,比如说枪抵胸口问你是不是基督徒,比如说老板逼你去做假帐等等。只要我们依赖神,向罪而战,又何惧之有?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1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