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1月23日

没有行动的祝福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雅二15至16)

雅各用假设的情况,说明没有行动配合的祝福,不能使人脱离困境。

曾有人将这段经文改成:“当我饥饿时,你组织一个协会讨论饥饿问题;当我作客旅无家可归时,你教我如何以神的爱作为属灵的避难所;当我赤身露体时,你们争论我的外表是否合乎圣徒的体统;当我患病时,你们为自己身体健康感谢神;当我在监里时,你在教堂里祈祷让我得释放。对于我来说,你很属灵,你与神特别亲近;但我却仍是饥饿、患病与无家可归。”

今日的世代贫富差距遽增,这种现象实是教会必须留意的。希伯来书第十一章记述的信心英雄,全都是借着行动来表彰他们信心的实在,没有一个是坐在“懒惰椅”上而上榜的。让我们在金钱上的运用、事奉时间上的调配,都能践行主的吩咐。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会长。(本文摘自作者《永活的信仰》一书,蒙允使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1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