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1月8日

看不见、看得见

你向仆人所施的一切慈爱和诚实,我一点也不配得……求袮救我脱离我哥哥以扫的手……。(创卅二10至11)

雅各所说的确是实话,他所有的是他一点也不配得的。20年前他投奔住在哈兰的舅舅拉班时,只孤身一人,如今却有妻有妾、12个儿子,还有仆人与一大群牲畜。这20年他没有倚靠和求告神,仍然用笨拙的方法为自己谋利。从拉结偷了拉班的神像一事看,他们一家人对神的认识是极其肤浅的,但神还是赐福予他。

今天一些神的儿女与雅各的光景一样,用自己的小聪明争取安舒的生活,争权夺利,与世人没有多大的差别,不知道人生还有更高尚的目标,也看不见神在自己身上的计划。

感谢神不放弃我们这样的人。当真正的难处临到,雅各终于醒悟,看见他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出于自己,也没能力保住财产。这次的危机也改变了他与神的关系,认识到神不是一位挂在嘴上、避凶趋吉的神;而是一位要天天去投靠,顺服与跟随的神。但愿这也是你与我对神的认识。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1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