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10月21日

千日无悔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袮,我就默然不语。(诗卅九9)

程翔先生一生热爱国家,大学毕业后进入香港《文汇报》担任编辑。1989年中国六四事件后,他离开了《文汇报》,创办《当代》杂志,继续以他的健笔对国家社会发出挚切、关怀的呼声。然而,2005年他担任《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新闻特派员,却在深圳无故被拘留,后来更被判罪。

年轻时程翔就读基督教中学,却坚持无神论。担任学生会长时,更坚拒在学校的集会中读圣经和祷告。无故被关押后,程翔一度十分绝望,精神濒于崩溃。被判刑后,他分别读儒、道和佛家的书籍,寻求心灵的出路,却解不开无辜系狱的郁结。后来他请狱方给他买一本圣经来读。

他年青时曾轻视、拒绝的圣经,却使他含冤莫白的心灵得着安慰。2007年夏天他的哥哥在狱中领他决志归主。2008年初春他获释回港。在《千日无悔》一书中他屡述这段心路历程。信仰使他放下冤屈,以平静的心境回顾这段系狱的经历,继续以基督徒的身份关怀国家。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10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