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9月26日

耶稣的典范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路四18至19)

耶稣的一生特别注重穷人的需要,在传道初期早已说明这项使命。祂主动与穷人、税吏和罪人作朋友,一视同仁地接待地位卑微的人。法利赛人曾打发人对耶稣说:“……什么人袮都不徇情面,因为袮不看人的外貌。”(太廿二16)这确是对耶稣一生最适切的评语。若耶稣以搞政治、耍手段、拉关系、巴结权贵来巩固自己的地位,祂也不必上十字架了,然而耶稣不这样做。

上世纪共产主义曾经吸引很多人,因它强调人人平等,拆毁贫富之间的隔阂,应许一个和睦共存的美好世界。虽然他们的承诺从来没有兑现,但这理想境界确实令人向往。

今日教会的事工为何不能广泛拓展,原因之一是,我们往往忽略了社会上的穷苦大众,好像教会只是中上阶层人士的去处。若基督徒不能将福音带进社会基层人的心田,这便给了异端或激进思想发展的好机会。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9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