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9月23日

社会上的黑暗

揭开第三印的时候……见有一匹黑马;骑在马上的,手里拿着天平。我听见在四活物中似乎有声音说:“一钱银子买一升麦子,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油和酒不可糟蹋。”(启六5至6)

第三匹马出现时,我们要留意的是经济崩溃所带来的黑暗。这是一匹黑马;骑在马上的,手里拿着天平。天上的活物宣告说:“一钱银子买一升麦子,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一钱银子是当时工人一日的工资,可买一升麦子,够一个人一日所需,但一个人做工只能赚到自己一日的口粮,那他的家人如何呢?

经文接着说: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大麦素质比较差,营养价值没那么高,但勉强也能使家人得饱足。不过接着又说:“油和酒不可糟蹋。”油和酒也是日常所需,但变得越来越贵,也暗示社会贫富悬殊日益严重。

末世经济的情况,贫富悬殊越来越严重,少数的人越来越集中拥有世界上大量的财富,造成经济崩溃,社会混乱。这些都是我们今日亲身所见的社会现象。主再来的日子还远吗?

~张慕皑(作者为建道神学院前院长,本文摘自他所著《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三册》,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9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