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9月15日

以爱出发的纪律

这样的人受了众人的责罚也就够了,倒不如赦免他,安慰他,免得他忧愁太过,甚至沉沦了。所以我劝你们,要向他显出坚定不移的爱心来。(林后二6至8)

在教会中执行纪律要留心一些事情,以免让别人误解我们的善意。

1.得到共识:任何纪律执行之前,必须使信徒充分明白制定的原则,广泛征询不同人的意见,让教会整体有共识。日后照章行事,接受纪律管教的人也无话可说。

2.引向正途:任何纪律的执行,必须是引领对方的思想、行为回归正路,走向光明的。

3.一视同仁:纪律执行不论对上对下都不可厚此薄彼,或者害怕强权。若有偏袒,就会失去会众的信任。

4.承担责任:作为领袖必须与同工一起承担责任,同工犯错,作领袖的也要谦卑认错;否则袒护犯错者或只推卸责任给同工也不能服众。

5.强调益处:执行纪律时必须使对方明白这是对其有益,而非伤害,使双方都用正面的心态面对这过程。

6.以爱为首:在保罗书信里流露出特多、特深的爱,执行纪律也要让人感受到是出于爱而非责备。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9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