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9月12日

你愿彻底顺服吗?

那人见自己胜不过他,就将他的大腿窝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窝正在摔跤的时候就扭了。那人说:“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说:“你不给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那人说:“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创卅二25至28)

神没放弃雅各,于是让雅各遇见一个比他更诡诈的对手─他的岳父拉班。若非神怜悯,雅各可能逃不出拉班的手心。

但雅各仍不明白,仍不改变。离开拉班后,他要面对昔日追杀他的哥哥以扫(罪会追上人的)。雅各仍想靠自己的方法自保,一直到他孤身一人在雅博渡口,与神摔跤。他的大腿窝扭了,这时才抓住神不放。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雅各,喜欢自己做主,要靠自己。我们口里称神为主,却没真把神当作主。结果,我们碰不完一个又一个的钉子。但神不放弃你,祂要修剪你,直到你降服在祂的面前。

成为以色列不难,就是你要让神彻底打倒。你肯吗?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9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