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9月6日

真的假的

我(耶稣)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约十五1)

圣经提到“真葡萄树”,暗示还有假葡萄树。就像有真花就有假花,虽看起来很像,甚至比真花还完美,一点风雨的创痕都没有;但假的还是真不了,也没有真花才可能有的芬芳。生活中若只为视觉享受,这花的真假倒也无伤大雅;但若是有关生命的信仰,这真的假的可就关系重大了。

某位牧者的朋友,非常殷勤地上健身房,每次遇到牧师,就弯起胳膊给牧师看他的二头肌,真是健硕无比。但不久,牧师却听到了他的死讯,因为他虽肌肉发达,心脏却衰弱而不自知,最后因此送命。

牧师由此警觉到:教会的外在增长虽好,但里面却一定要健康才行。我更体会到为了属灵的健康,我们可能也很努力地追求信仰,又积极事奉;但却要特别小心我们属灵的心脏─是否以基督为中心,还是掺杂了个人的动机?是否常连接在基督这棵真葡萄树上来得到属灵的养分?还是无意中多按了人意来思想和行事?会不会在忙碌一生之后,见主面时主却说:“我不认识你”?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9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