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8月10日

从上而来的援手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雅一5至6)

有人说:“去教会时要卸下一切重担,好专心进入神的圣殿。即或你把重担从家里带去了,也要将它卸在教会的大门外。”也有人说:“去教会时要带去一切重担,好卸在神的面前。”这两种说法似乎都很属灵,要专心见神。唯一的问题是:当人走出教会,那留在门口的重担已等候多时,又会重新上肩,跟你回家。

那么神喜欢我们怎样做呢?一位牧师曾分享说,他年幼的儿子在穿衣系鞋带的事上常弄不好,有挫折感时就特别容易发脾气,迁怒他人。他就问儿子为什么不求助,只要开口,父母一定会帮忙,根本无需发怒。

我就想,人生的事有许多是我们自己不能担负的,即或强者如王,也有诸多疲惫乏力之时。而面对自己做不好却必须做的事时,实在需要向神开口求智慧,而不是生气,甚至迁怒。对开口求助的孩子人间父母尚且会施以援手,天上的父神岂不更会如此吗?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8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