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8月5日

困难当前时

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书一9)

按照人的本相真是软弱可怜,不但没有行善的力量,而且还有许多或大或小的恐惧。大部分人内心的恐惧,往往是不知如何面对前面的环境所引发的。人有时会自欺欺人,明明内心有惧怕还不承认;但神是鉴察人心的,祂无所不知。

约书亚对神既专一又有信心,因此神拣选他作摩西的接班人。约书亚曾与摩西一起经历神的大能,所以窥探迦南地后,即或知道那里有高大威猛的亚纳族人也不惧怕。但如今摩西不在了,要“带头”领百姓进入那未走过之地,面对那些恶人、恶境真是非同小可。纵然他身经百战,绝不怯懦,也感到毫无把握。

神知道约书亚的感受,所以三番四次向他说:“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我与你同在。”今天我们面对前路,尤其是困难当前,也有信心软弱的时候;但神说:“你当刚强壮胆!因为我与你同在。”大卫说:“我惧怕的时候要倚靠袮。”(诗五十六3)

~雨云(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8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