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8月1日

拒绝光的世代

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约三19)

圣经讲及罪就是无视于神的法则,喜欢做就去做;这也是廿一世纪的文化,也是后现代文化。今天我们若说某些人的作法不道德,人们会嗤之以鼻,说有道德标准才可以说道德与否。现在根本没有道德标准,怎能说我是不道德呢?现今人们惯于凭自己的喜好、直觉去做任何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们何等需要为这世代祷告。

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罪性,靠自己胜过罪,正如耶利米先知说:“古实人岂能改变皮肤呢?豹岂能改变斑点呢?若能,你们这习惯行恶的便能行善了。”(耶十三23)即或得救后,也无法改变自己行恶的罪性。

但今天人们不光是不能改变自己,也不喜欢改变自己!就如主耶稣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约三19)今日,人类最严重的问题是根本不爱光,爱罪,要享受罪中之乐。无怪乎很多人的生命越来越走进死胡同,毫无盼望。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二册,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8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