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7月26日

主的祷告榜样

是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路十八1)

祷告是公认重要的事,却常不被重视。读耶稣生平,不难发现耶稣的祷告贯穿祂人生的每一个环节。

主耶稣在开始服事之前,在“旷野禁食四十昼夜”。在忙碌的服事之后,祂以清晨的祷告开始新的一天。面对约翰被斩首的哀伤、五饼二鱼神迹后众人的拥戴,及治好麻疯病者声名大噪之时的试探,耶稣都选择退到旷野去祷告。为挑选承接天国使命的门徒,祂更整夜祷告神。

祂有很多行动是紧接着祷告而发生的。对疲累的门徒,祂以“到旷野去歇一歇”为养精蓄锐的吩咐。祂也教导门徒,赶鬼失败是因祷告不足。是祂祷告的生活吸引门徒主动要求学习祷告,祂以主祷文、以比喻、以为仇敌祷告的教导,开启祷告的指引。当祂见到祷告的殿变贼窝时,更是怒不可遏。祂也以大祭司的祷告作为对门徒临别的赠言。最后在客西马尼园和十字架上的祷告,更震撼古今。

耶稣看为重要的,我们怎能不重视?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7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