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7月24日

乞丐成王子之后

赦免我们的罪,因为我们也赦免凡亏欠我们的人。(路十一4)

未信主前,我们是个罪人,是等候下地狱的死囚;然而,那位无罪的耶稣基督代替我们成为罪,为我们承担罪的刑罚,我们便因信称义,是一个释囚,而且成了一个圣洁的人。

但蒙神洁净的人仍会犯罪。比方有个乞丐被皇帝选召成为王子后,虽然穿上王子袍,地位是王子,但还是常常改不了乞丐的生活习惯─说话粗气,吃饭不懂礼貌、规矩。看见王宫中贵重的东西,虽然都已属于他,也改不了习性去偷……。他的行为并不符王子的身份,因他心里仍是旧日的乞丐。

当我们重生得救后,地位上已成了王子,是圣洁的人;但我们仍不时会犯罪。所以主耶稣教我们的祷告,是要常常求神赦免我们的罪。这一种求赦罪,跟未信的时候所求的赦罪不同。这求赦​​免的祷告,不会影响神跟我们父亲和儿女的身份,因为这是永远的关系。

不过,罪会影响我们与父神的关系。因我们做了神不喜悦的事情,会引致神不喜悦我们;甚至我们祷告时,神也可能不听我们的祈祷。因此,信主后我们仍要常常自省,寻求天父的赦免。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他的《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二册,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7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