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7月17日

为首为专

又有一人说:“主,我要跟从袮,但容我先去辞别我家里的人。”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路九61至62)

信主初期读到这段经文,觉得耶稣的要求很高。为什么一个主动要来跟随祂的人,只是想先去跟家人道别,耶稣却对他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人,不配进神的国”呢?后来再细心思想,原来耶稣是要我们把祂放在首位,所以不能“先”去辞别家人;其次就是我们要“专注”于所领受的差事。

农夫手扶着犁而向后看时,起码有两个危险,一是容易碰到石块而把犁弄坏;二是田间的路走歪了而影响收成。换句话说,除非我们不跟从耶稣,要跟从的话,祂必须是我们生命的首位和中心。耶稣对这人说这句话,还有更深的意义,祂是间接指出这人根本不知道眼前的是谁。他若知道耶稣就是那位道成肉身的救世主,才不会有这个“要求”呢!我们也常说要跟从主,那么,我们能否常常把祂放在首位和对祂专一呢?

~邱佩凤(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在本会网页也有专栏文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7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