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7月16日

努力不懈

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腓三12)

要活得像基督实在是太高的目标,一介凡夫能办得到吗?神学家爱德华滋20岁时所写的70条立志,其中一条说:“无论我是如何失败,决不放弃,也不放松对自己种种腐败的奋斗。”原来追求长进的秘诀不在于一时的冲动,而在乎一生不懈怠地追求。

荀子《劝学篇》写道:“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不在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做什么事都是一样。可惜一些基督徒追求像基督过了一段时间,就觉得代价太大而放弃,一些人觉得没有什么改变,就不愿继续努力。

今天在基督徒中所以难处依然,见证不彰,生命不丰盛,最大的原因是我们对于作为一个基督徒的要求太低。我们对孩子的学业、家庭生活的品质,甚至因被老板所逼对我们的工作,都有很高​​的要求,唯独对神的事恰恰相反,难怪神的应许也不能实现在我们身上。你要得着基督丰盛的生命吗?如世上任何的事物一样,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但我保证,这是你一辈子不会后悔的投资。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7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