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7月14日

重操故业

西门彼得对他们说:“我打鱼去。”(约廿一3)

主虽然以艰难给你当饼,以困苦给你当水,你的教师却不再隐藏;你眼必看见你的教师。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赛三十20至21)

许多蒙神拣选事奉的人,因失望迷茫,一度要回世界重操旧业;或因故以为神不要自己事奉了而悲伤转身,且去“打鱼”。然而万事皆有因,况且原因可能多重多纬,既有灵界的图谋,也有人界的错误;但若说人不弃神时而神弃人,却是对神的误会。

以彼得的例子来看人的原因,耶稣上十字架太出乎彼得对基督的期待,他自己的三次不认主也大出他对自己的预料,这两重对主、对己的惊诧和失望,让他心痛意乱,不知路在何方,故说“我打鱼去”。

然而主既召他得人,就不会让他重操故业。因神既拣选,虽允许身心之困,却必让难处生好处,助人学得功课更合神用。所以彼得虽去打鱼,主却把他找到,对他几番建立,让他不高看自己,不误看救主,并指明他当行的路。

你因故想去“打鱼”了吗?记得:你若不弃神,神必不弃你。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7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