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7月9日

化解忧情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祂。祂……是我的神。(诗四十二11)

哈拿回答说:“……我是心里愁苦的妇人……但在耶和华面前倾心吐意。”(撒上一15)

根据调查,全球有三亿五千万人患忧郁症,每年更有一百万人因忧郁症而自杀。2012年12月香港心理卫生会调查发现,7.5%受访者患中等忧郁,病征是做事缺乏兴趣,心境沮丧绝望。政府建议每周做三次有氧运动,改变睡眠质素,解除闷气。圣经中记载悲伤的男女,他们如何突破心中的苦闷呢?

女子哈拿,婚后无子,她得夫爱,却心中忧闷。她如何解决呢?她来到神面前,哭泣祈祷,向神倾心吐意。祷告之后,她除去悲容吃饭了(参撒上一18)。我们心中忧闷吗?除了定时运动、足够睡眠外,勿忘将忧虑卸给神。

诗人可拉,面对逆境,国破家亡,敌人辱骂,心里悲伤;但是,当他抬头仰望神,口中称颂神时,他竟发现在困境中神是他的帮助者。我们的神是心里忧闷的人最佳的倾诉者。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7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