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7月7日

敏于听

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雅一19)

“快快地听”是一种心灵状况(《吕振中译本》:“敏于听”正合原意),是用心灵中“受教者的耳朵”去聆听。这样的人对道的反应特别敏锐,乐意谦卑领受。正像一块久旱的土地遇着沛降的甘霖,很快就将水分吸收进去。我们的心田也必须要这种状况,让神的话畅通无阻地满足我们生命的需要。

若对神的话语存着尊重的态度,无论讲者是谁,只要他们忠心传讲神的道,听者必定有所获益。但扪心自问,我们有时因对讲员的成见,或是身体疲惫,又或是只顾听轻松有趣的故事见证等,以致错过让神的道感动我们的心,实在可惜!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录自《永活的信仰》,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7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