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7月6日

听道与行道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雅一22)

有人说:“今日教会中需要有扎实且根据圣经的讲道。”不错!当神的话语按正意分解出来,信徒按所领受的去实行时,教会必然蒙福;然而也必须同时要有懂得听道与行道的会众。因此好的讲道与配合真理的行动,才是教会成长不可或缺的要素。

如果信徒每周至少听道一次,加上每日灵修、团契查经、主日学听课等,平均一周内接触神话语的机会实在不少。从属灵成长的角度看来,这是一种福气;然而道听多了,也可能造成“耳朵尖、脑袋大、双腿乏力”的怪现象。听道若只为满足好奇心,没有实践配合,那么,满脑袋的知识对属灵生命的成长一点帮助也没有。

雅各在鼓励信徒活出真信仰的同时,要他们特别注意对神话语的反应。他想到那些落在各种熬炼中的弟兄姊妹,神的话语确实是他们力量的泉源。因此他勉励信徒当好好地“听道”(一19至20)、也要“存道”与“行道”(一21至27)。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录自《永活的信仰》,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7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