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6月14日

吉祥三宝

在神我们的父面前,不住地记念你们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爱心所受的劳苦,因盼望我们主耶稣基督所存的忍耐。(帖前一3)

人的气质在颦笑之间,素质在言语之中。基督徒作为被主新造之人,新在哪里?当然是素质之新。新素质是什么?就是新约圣经中常提到的信心、爱心和盼望,缺少这三样“吉祥三宝”,我们的生活就与世人无异。

就某个层面上说,信心是向着神而言的,爱心是向着别人的,盼望是向着自己的。向神是向人的前提,无信便无望,无信也无爱。因信,我们所做的工才有果效;因爱,我们愿意乐于助人,传递永生;因望,我们追求有主再来时的完全救恩,就能忍耐属世的苦难。

当然,不是说一信主,我们就​​一下子自然具备这些素质,但是种子已播下,如何在神的阳光雨露下,发芽、成长、茂盛,就要看我们流的汗水有多少?若我们每天在神的花园里读经、祷告,我们身上特有的属灵素质就会越来越好地彰显出来。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6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