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6月4日

神所靠近的

雅各就说:“……正如经上所写的:此后,我要回来,重新修造大卫倒塌的帐幕,把那破坏的重新修造建立起来,叫余剩的人,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寻求主。”(徒十五13、16至17)

这位发言的雅各是耶稣的弟弟,也是雅各书的作者。他在耶路撒冷会议上提醒众人,外邦人归向主是神在旧约中早已命定的事。

即或如此,当“众人都默默无声,听巴拿巴和保罗述说神借他们在外邦人中所行的神迹奇事”(12节),对耶路撒冷教会,实在是一项冲击。因为神工作的方式跟他们已往的观念,心中对神国度的期待和渴望,是极为不同的。所以才引起许多犹太背景的信徒质疑、拦阻。

今日的世代,神工作的方式也常常出人意表。祂所看重的,不一定是大型的诗班、豪华的礼堂、编排得当的仪节和礼序……,虽然这一切都能帮助人敬拜神、亲近神;但神更靠近的,是受苦的、伤心的、在不义制度之下受欺压的人。祂借着许多无名的、忠心的儿女,接触这些人,把福音带到他们中间。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6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