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5月22日

危机意识

我们的敌人且说:“趁他们不知不见,我们进入他们中间,杀他们,使工作止住。”(尼四11)

敌人见嗤笑与扰乱起不了作用,便要动武,用尽各样阴险与残忍的伎俩,要杀害犹大人,目的是要使圣工停止。

主耶稣曾说:“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你们不要怕他们。”在世上有不少的宣教士,他们在面对危险的情况下,仍然继续勇往直前,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身在危机的人需要知道什么呢?在危机未来临之先,要做些什么呢?当辅导员为一些预备作宣教士的人做专业个性评估时,都会清楚告诉他,他的危机意识太低,或是过分紧张,又或是恰到好处。

危机意识与终日惶恐、怕得要死,以致精神紧张是两回事。在属灵的危机中要有一种属灵危机意识或警觉(alertness),但同时亦要有冷静、智慧、稳重与持久的定力。知道敌人是魔鬼,要随时备战与应战。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本文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5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