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5月13日

值得吗?

少有财宝,敬畏耶和华,强如多有财宝,烦乱不安。吃素菜,彼此相爱,强如吃肥牛,彼此相恨。(箴十五16至17)

钱少的人常想该怎么赚钱。钱多的人常想着该怎么花钱。眼睛是常盯在钱上,而不是在神身上。

但对人来说,钱少一点会好些,因为至少知道要祷告和倚靠神。我们常看见,没钱的时候,家人、朋友、弟兄姊妹之间一起胼手胝足打拼,关系亲密。一旦有钱了,满脑子想着的是该怎样公平分配,或者被钱绑著成为工作狂,反而失去与他人的关系。

箴言这段经文告诉我们,金钱并非真实快乐的泉源,“有意义的关系”才是使人快乐之基础。然而,现代人所追求的却相反:许多人追求绚丽的人生,却失去了单纯的快乐;许多人追求工作的成就,却失去了朋友的肯定;许多人追求房产,却失去了家庭的温馨;许多人追求物欲的快乐,却失去了主里的喜乐。值得吗?一点也不!

~卓尔君(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5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