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5月12日

孝亲

……便叫他们先在自己家中学着行孝,报答亲恩,因为这在神面前是可悦纳的。(提前五4)

1908年美国的嘉维(AnnaJarvis)小姐发起于每年五月的第二个主日为母亲节,一则纪念天下母亲的劬劳,二则激发子女的孝思。圣经中描写了不少令人敬爱的母亲,如:撒母耳的母亲哈拿、提摩太的母亲友尼基、耶稣的母亲马利亚……。

曾听王永信牧师叙述:中国重庆郊外山区有一户贫穷人家,家中的母亲背上有一个竹筐,儿子就坐在筐里。因这个儿子一生下来就两脚不能动,这位母亲却没听邻人勤告把他丢弃,反而天天背着他,悉心照顾,迄今已背了25年。一个23公斤重的儿子,每天由母亲背着,已用坏了九个箩筐,母亲的背也弯了。这位平凡的母亲,她的爱是何等不平凡!

圣经中行孝的事迹比比皆是,诸如约瑟殷勤侍父,躬亲奉养,直至年老寿终;路得随侍婆婆,相依为命,甘苦同尝;再如主耶稣基督,幼年时便做了顺服父母的榜样。当祂被钉十字架时,向爱徒临终托母,尽了人子的本份,为我们留下美好的典范。信徒孝亲,必在家人亲友中留下美好见证,让他们容易认识和接受主!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5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