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5月9日

怜悯与审判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彼前一17)

我们在读旧约的时候,常觉得神对人很凶、很严厉。不错,对悖逆的人,神是严厉的。神的本性是慈爱良善,也是圣洁公义的;在祂的爱里有公义,在公义里面有爱,祂是一位完美的神。

很多人只注意到神的严厉,却没有注意到人的罪。想到别人对自己的伤害,就说巴不得那人受神惩罚;可是当自己犯罪的时候,就说神饶恕我吧!我们所敬拜的神是不偏待人的,当我们想让神去惩罚伤害我们这个人的时候,最好想一想,那个人做的事情我会不会做?如果我也会做,那是不是神惩罚他,也要惩罚我呢?这样一想,我们就不敢随便说话了。

我们越认识神,就越对罪人有怜悯的心,我们就得到自由了。不管别人怎么伤害我们,都伤害不了我们与神的关系;同时我们要常存敬畏的心,不因别人的罪而愤愤不平,或试图报复,以致自己也陷在罪中,因神必按我们各人的行为审判我们。怜悯别人,在审判之日,自己也必蒙神的怜悯。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5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