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5月6日

祷告的权柄

人怎能进壮士家里,抢夺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壮士,才可以抢夺他的家财。(太十二29)

主用这个非常浅显而又意义重大的比喻,教导我们祷告的真义:人必须先捆住壮士──就是撒但;然后才能把它手中的所有物夺过来,不然就不可能拯救任何的人,改变任何的事和成就任何的工作。我们的祷告正是奉主耶稣的名,用天地之主的权柄,把撒但捆住。唯有这样,我们才能把被奴役、受支配的人们拯救出来,把在它权下的事物改变。

撒但有时会技巧性地让步,为了最后的胜利,它会让一个没有祷告的人,得着某种成功,并以此迷惑他的心,遮住他属灵的眼睛,搅乱他属灵的判断,至终以为不祷告也可成就万事,因而疏于祷告,不再祷告。

我们无论在哪方面都敌不过撒但,若单凭着我们自己,永远是它手下的败将!但感谢主,祂把祷告的权柄给了我们。主耶稣要我们从这节经文学习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课:除非我们先用祷告,把壮士捆住;否则就永远不能从它手中抢夺被蹂躏的人们、被践踏的工作!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5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