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4月26日

认识启示的神

神既在古时借着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列祖,就在这末世借着祂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祂为承受万有的,也曾借着祂创造诸世界。(来一1至2)

世界诸宗教都是人去寻找神,只有基督教是神来寻找人──神主动向人启示祂自己。在这启示的背后,神明显有一用意:祂愿意与人沟通、建立亲密的关系。我们若对神只有头脑上的认知,这并非祂的本意。若我们认定祂是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便要有一醒觉:对我们所遭遇、所经历的事,神也在等着我们对祂有所回应。

双手沾满血腥,又因情欲犯罪、谋杀无辜、骄傲自恃数点人数等众罪的大卫,却得神称他为“合神心意的人”。大卫一生的确充满了人性软弱的失败经历,但重要的是:他掌握了神的心意。从他所写的诗篇,无论是在战场杀敌、旷野逃难、遭敌追杀、犯下桃色谋杀案,或面对家变时,他从没停止过向神的倾诉与回应。可见神看重的不是犯罪软弱的大卫;而是凡事愿意向神回应与倾诉的大卫。

我们看重这位将自己启示给我们的神,看重祂所重视的,常常到祂面前敞开心怀与祂沟通、倾诉吗?你愿意与祂建立亲密的关系并付诸行动吗?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4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