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4月24日

请将这山给我

求你将耶和华那日应许的这山地给我……。(书十四12)

想像这一幅图画:一个老人须发皆白,有古铜色的皮肤,手臂和大腿肌肉扎实。他伸手指着前面的大山,豪气干云的向身边一个年龄和他相若的老人请求:“请将这山给我!我当年怎样,现今也怎样。”

迦勒是当年12个探子之一,和约书亚齐名。他们奉摩西之命去窥探迦南地,见当地的人身躯高大,城墙坚固,他们与之相比相差甚远,十个探子的心消化如水,向会众报告不可能战胜他们的恶讯。

惟有约书亚和迦勒力排众议,向会众报告迦南乃神赐给他们的流奶与蜜之地,神必将迦南人交在他们手中。因此神向以色列人发怒,除约书亚和迦勒,从20岁以外向神发怨言的,必不得进入神应许的迦南美地。

45年后,和他一同出入的约书亚已成为以色列人的领袖,迦勒没有妒忌,没有争权。他只向约书亚请求,去得神应许给他的份。他的请求并不是恃老卖老,乃是按照他的能力,他当年如何,现在也如何。

我们也可学效迦勒的心志,向神请求将周围未信主的人给我们。服事他们,为他们祈祷,直到得着他们。

~邱建勤(作者是热爱文字事工的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4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