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4月7日

執迷的領袖

……掃羅看見非利士的軍旅就懼怕,心中發顫。掃羅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撒上廿八4至6)

近年常聽見資深的牧者、教會領袖說:“我們事奉神不單要做得好,更要完結得好。”

掃羅的最後一程,令人非常歎息。他背棄了神,背棄了信任他的撒母耳,也背棄了自己(曾下令禁止人交鬼,參第3節)去找交鬼的婦人。

掃羅不是一天兩天走到這地步的,而是經年的犯罪、悖逆神。大衛兩次放過他,又求他不要再追殺自己;但他在短暫的悔意之後,又再追殺大衛,務要置大衛於死地。不論他對兒女如約拿單和米甲或女婿大衛,都絲毫不顧親情。難怪此時此地非利士人的大軍再度壓境,他已眾叛親離,人神共棄,只能找交鬼的婦人。

我們也許不會走到像掃羅這樣極端的地步;但很多教會領袖在事奉主一段日子後,漸漸變得固執己見,聽不進不同的聲音,或只聽某些人的聲音,是常見的事情。教會中一些人人皆見的問題和缺點,作為牧者、領袖,我們不能輕忽也不能卸責。若不正視,不單教會群體或我們個人都會承受極大的虧損。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4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