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3年3月25日

无可夸耀

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腓四11至12)

巴勒斯坦一带十分炎热干旱,甚少植物生长。当死海的热风向北吹时,生长在较北地区的植物都会被热死。有人形容二月间,位于伯利恒野地盛开的那些花朵,如同地毯一般;但这些到了五月都会成为过去。这里与雅各书四章14节所说,生命好像「一片云雾」的意义相近。

请注意,雅各不单说财富会过去,连那拥有财富的人,也“必要过去”。这句话特别针对当时的富人(这词是单数,代表所有的富人)。当时好些富人胡作非为,横行霸道,甚至随意迫害信徒(参二1至8,五1至6)。这些人只定睛在变幻的财富上,有一天他们将会连同自己的财富一同灭亡。

财富被夺去实是一种试炼,因它直接或间接地显露内在的属灵情况。若是你看重物质财富,认为损失财富会影响你属灵生活的素质,那你就仍未了解这里阐明的真理。真正属主的人无论有多少财富,身份地位多高,都不是在神面前可夸耀的条件呢。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录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3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